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务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2022学年转专业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季双双 审核人: 娄洁 发表时间:2021-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遵照《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院办通〔2021〕65 号)的精神,现将我校2021-2022学年转专业工作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生申请转专业的条件

1.对于取得本校学籍的一年级新生,确有需要且符合下列情况之一者,可申请转专业。

(1)学生确有某种特长或对某专业具有浓厚的学习兴趣,转换专业之后更有利于发挥其特长者;

(2)学生入学后发现有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经学校指定医疗单位检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其他专业学习者;

(3)学生确有某种特殊原因,不转专业无法继续学习,并经所在二级学院审核确认者。

2.休学创业或退役后复学的学生,因自身情况需要转专业的,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3.各类教学改革需要(如大类招生分流、特色班级选拔等),经学校同意,可适当调整学生的专业。

4.具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受理转专业的申请:

(1)休学、保留入学资格或保留学籍等学籍状况异常者;

(2)入学时间超过一学期者;

(3)已有一次转专业经历者;

(4)招生时已有明确规定不能转专业的学生,含招生时有特殊约定的提前批次录取学生、定向生、艺术类、体育类等;

(5)三二分段专业的学生与五年一贯制专业的学生;

(6)在校期间违反校规校纪受处分者;

(7)应作退学处理者;

(8)教育主管部门规定不能转专业的其他情况;

(9)其它无正当理由者。

5.不同生源类别的专业间不得相互转专业,包括:

(1)艺术类与非艺术类专业;

(2)分类考试招生与普通高考招生专业;

(3)普通高考招生中文科类与理工类专业;

6.申请转入“空中乘务”专业的要求参见《申请转入“空中乘务”专业学生须知》(附件1)。

我校2021年各专业招生类别参见《芜湖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各专业招生类别》(附件2)。

二、转专业工作程序

1.2021年12月20日前,各二级学院根据自身教学资源情况,填写《二级学院可接收转专业情况统计表》(附件3),将可接收转专业的专业名称、学生数等提交教务处。各专业可接收学生数不得为0,逾期未报的学院视为可接收学生数不限。

2.2021年12月20日至26日,在教务处网站公示各专业可接收转专业名额。转专业申请人填写《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4),并由家长签署意见后提交所在二级学院。

3.2021年12月27日至28日,学生所在二级学院审核同意后,将经辅导员和二级学院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公章的申请表汇总,同时填写《二级学院同意专业转出学生汇总表》(附件5),提交教务处。

4.2021年12月29日至2022年1月1日,教务处复核学生转专业申请资格,并根据申请汇总情况会同相关二级学院确定需组织公开考核的专业及考核具体事项。

5.2022年1月2日至3日,在教务处网站公告转专业公开考核人员、科目、时间与地点安排。

6.2022年1月4日,教务处组织转专业公开考核。

7.2022年1月5日至14日,教务处根据考核成绩排名确定拟同意转专业学生名单并报学校批准。

8.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前,教务处将获准转专业的学生名单及时通知相关二级学院及学生本人。

9.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报到期间,获准转专业的学生填写《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办理转班登记表》(附件6),办理相关转班手续。

10.本二级学院内转专业,由各二级学院参照以上程序自行办理,并于本学期结束前将相关材料报教务处,由教务处统一办理相关学籍手续。

教务处转专业工作联系电话:5777116。


附件:

1.申请转入“空中乘务”专业学生须知

2.芜湖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各专业招生类别

3.二级学院可接收转专业情况统计表

4.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5.二级学院同意专业转出学生汇总表

6.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办理转班登记表


教 务 处   

2021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