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教务动态 >> 正文

2022年芜湖市中职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和班主任业务能力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忠亮 审核人: 娄洁 发表时间:2022-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5日,芜湖市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技能竞赛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和班主任业务能力比赛在我校南校区崇能楼智慧教室顺利举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晓雷,副校长刘育红等领导班子成员亲临现场指导。本次比赛由我校承办,比赛全程实行闭环管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安全防控精准,赛事保障到位。

11652602211_.pic

经过初赛网评,现场决赛共有来自7所中职学校,27支参赛队伍,共计百余名选手。教师教学能力赛项由教学实施报告讲解、无生教学展示、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组成,参赛课程内容覆盖中职教育德育、语文外语、教育体育、装备制造、医药农林、艺术旅游等多个课程领域。比赛严格执行省赛标准,对接职业规范,紧扣“三教改革”、“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要求,突出中等职业教育“贯通、整合、重构”的教学理念,着力打造高素质中职师资队伍。班主任业务能力赛项分为班级活动策划、模拟情景处置、班级建设方案实施情况介绍及答辩环节,考察班主任深入分析班级情况、制定班级建设方案、扎实推进建班育人、妥善应对突发事件等综合能力。

21652602285_.pic_hd

中等职业学校教育教学技能竞赛是中职匠师的“练兵场”和“试金石”。我校常年承担教育部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任务,利用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能力提升联培基地、安徽省高等职业技术院校教学能力大赛承办单位等平台,多次举办国家级、省级重大赛事。此次中职教学能力和班主任业务能力大赛的顺利承办,是学校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落实《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着力加强内涵建设,主动提升学校高质量社会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通过提供安全、周到、热情的赛事服务,体现芜职担当,践行芜职承诺,助力全市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班主任管理水平提升。

学校将以服务地方产业为己任,积极探索构建具有地方特色的“纵向贯通、横向融通”现代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推动中等职业教育和高等职业教育在专业设置、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培养方案等无缝衔接。积极构建职业教育发展共同体,形成共创、共建、共享、共赢的职业教育发展新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文、图/张忠亮 审/娄洁)